划水水

随缘码字,鸽精本咕

女孩与精灵先生

·是不要脸作者的一次童话风小甜饼尝试,CP精灵冒险家X人类盲女(划重点),盲女是不愿醒来的女孩皮肤,冒险家没有根据官方的相关设定。可能有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的蜥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我选择标明。

                一

        库特又一次路过了这座森林。不,准确来说,是这座森林中央的小木屋,然后再一次看到了静坐在木屋窗前的女孩。酷爱四处冒险的精灵先生也从没有见过这样奇怪的景象:他经过了这座森林三次,有在凌晨时携着晨露飞过,有在黄昏时披着霞辉穿过,也有在深夜时一身疲惫匆匆去寻找休憩的地方;但无论什么时候,那个女孩总是坐在小木屋里,用大同小异的姿势望着窗外。

         精灵扇了扇翅膀,放弃了自己原来的目标,改为落在窗前。他慢慢靠近窗玻璃,好奇而又小心地打量着女孩,却发现后者好像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意思,依然张着眼睛盯着原来的方向。怀着对方可能没有看到他的猜测,库特疑惑地原地转了一圈,女孩还是没分给他半点目光。

         精灵先生有点生气了。他觉得自己被人小瞧了,居然连看都不值得被看一眼。在别的地方,人类可是发现他就挪不开视线的——尽管其中可能有许多人并不怀好意,但这完全能证明他很受欢迎不是吗?

         心里确认不是自己的魅力问题,库特伸出手用力地拍了拍玻璃,使出浑身解数的他成功得令玻璃发出几声闷响,女孩的目光也随之而来。站在窗台上的精灵连忙摆出骄傲的面孔,然后不满地发现窗后的人仿佛仍然没有看到他一样,视线逡巡了一圈又作势要转回去,于是立刻出声吸引:“喂,那个人类!”

         女孩吃惊地看向他。

      “你这样实在是太失礼了!”精灵先生义正言辞地指责着,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行为也好不到哪去,“我明明就站在窗台上,居然还当作没有看到我!”

        对方“啊”了一下,轻声向他道歉。

     “算啦,我也不是很介意的。”库特抱着手臂,做出很大度的样子说,“你让我进去坐一会就行,人类的房子长的总是很奇妙……不要打什么坏心思,一个小女孩在这里我还是能够跑走的!不仅会跑走还会教训你哦!”

        女孩没有回答,只是听完他的话后安静地点点头,起身去拉窗锁。精灵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看着她缓慢地动作,看着她探手一点点摸索到窗户,看着她手肘撞到桌角吃痛地皱皱眉……猛然意识到什么,脸腾地就红了。

        森林外围那只失明的小松鼠可不就是这个样子么,走到哪都到处磕磕绊绊的。

       所以他刚才居然为一个失明的人没看到他而生气!还冒冒失失地去教训人家!

       当女孩摸索着开窗的时候,库特抱在胸前的手臂就越来越松了。等她终于打开了窗,精灵先生已经垂着手,在原地羞耻成了一个大大的红苹果,一步也挪不开。

       他好想钻到窗台下的那朵月季花里去,再也不冒头。

       女孩侧着脸,倾听着窗外的声音。因为半晌也没有听到那位精灵的发出的声响,她忍不住微微仰起头,轻声询问精灵先生是不是已经飞到屋里去了。库特听见女孩的问题,顿时捂住自己发烫的脸,一边忙不迭地告诉她等一等,一边从窗台跳到书桌上去。

       分辨出精灵轻轻的脚步声到了自己的手边,女孩想要关上窗门,但不知顾虑到什么顿了顿,然后便改变了主意任由窗户敞开在那里,摸索着坐回原来的椅子。

       库特大喇喇地站在桌面上,四处张望了一圈,被自己脚边的书本吸引住了目光:“这是什么?日记吗?”

       女孩循着他的声音,将面孔朝向桌面,随后摇了摇头,细声细气地告诉精灵那是一本游记。她自己的生活只是每天枯坐在小木屋里,完全没有记录的需要。

       “那你真是可怜呀。”喜欢到处冒险并且一直在这么做的精灵一边说着,一边歪头仔细看起了那本游记,“就连看的游记都很糟糕。说实话,那片湖泊我是去过的,完全不是上面说的那个样子——这个写书的人类就是在说谎,骗人的。”

        女孩安静地笑了笑,没有对他的话作出任何评价。精灵却误以为她并不相信自己所说的,气恼地一拍书本,大声表示自己说的完全是真的,如果对方不相信他他现在就可以将那个湖泊真实的样子描述出来。

        “这里,死寂、没有生命的评价就是在胡说八道!”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库特卖力地指控着,“那片湖泊明明到处都是草木,它们每天早上还会开派对欢迎太阳公公的回归,吵得人都睡不着觉,怎么可能跟安静什么的搭的上边呢!”

       “还有这里,憔悴的夕阳,可以将所有光芒都一起带走……月亮呢月亮呢被吃掉了吗!他知不知道每天太阳要下山的时候,那片湖泊周围有多少朋友在等着月亮出现!”

       “一派胡言!撒谎精!”

         二

        好奇怪啊。

        海伦娜睁大眼睛盯着那应该是桌面的方向,视野里明明是一片漆黑,耳畔精灵喋喋不休的唠叨却好像真的让她看到了那一方虽然色彩不佳,却依然生机勃勃的地域。

        尽管树木尽数枯死,但其下还有无数活力满满的寄生植物蓬勃生长,它们交头接耳、欢笑不休,沐浴着晨露,挥洒着月光。它们好奇着身为外来者的精灵闯入,却热情地邀请后者加入它们的派对,毫无芥蒂地提供自己能给的一切帮助。

        ——真是美好。

        她枕着手臂趴在桌面上,几乎要沉醉到精灵口中为她描述出的世界里去了。无论是谁眼中的世界,与她的世界都那么地不一样,那么地多姿多彩。

        好想……好想去看一眼……哪怕只是一眼也好……

        絮絮叨叨的声音忽然停了。女孩微微一愣,便听到精灵小心翼翼地发问:

       “你不高兴啦?”

        没有。她下意识摇头。

       “那只不诚实的松鼠也是这个样子。”对方不相信,“每次听我说这些总是会不高兴,又不肯承认,然后给我看它黑得像块臭面包的脸,还要把我第二天要吃的晨露全部扔掉。”

        海伦娜忍不住“噗”地笑了一声,一只口是心非的小可爱已经出现在了脑海里。她朝着桌子的方向,指了指自己嘴角的弧度,告诉精灵自己真的真的没有生气,然后为了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又飞快地向对方提出自己还想听一听冒险故事的请求。

        库特一听果然对她的心情失去了继续探究下去的兴趣。想到自己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精灵重新变得兴奋起来:“没有人能够拒绝我库特先生神奇经历的魅力,就连那只臭松鼠第二天也要为了这些来重新贿赂……咳,既然你作为一个人类也那么有眼光,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和你说说吧……”

        他又开始喋喋不休了。唯一的听众侧着耳朵,听得十分兴趣盎然。至于那本女孩研读了好些时日的游记,早就不知道被一人一精灵抛到哪个爪哇岛去了,库特只觉得自己屁股下垫了一个比桌子略舒服些的东西。

        等太阳完全落山,精灵小小的肚子发出咕噜一声响,他们才从库特先生奇妙刺激的冒险中醒来。库特摸摸自己的肚子,又看了看凑在自己不远处女孩的脸,对方全神贯注的神情从一开始就没变过:“那个……人类,我要去吃东西了。”

         海伦娜如梦方醒,迷迷糊糊地点点头,起身去开窗。摸索了半天都没有摸到熟悉的窗玻璃,才想起自己为了证明没有加害精灵先生的意思选择一直将窗开着。于是女孩转而后退一步,为精灵让出通向房外的路,却好一会儿也没听到后者发出什么动静,有些疑惑地回头朝向桌子。

         从书本上站起的库特本来正在原地扭捏着不大想动身,见女孩“看”了过来立刻如临大敌一般问她这么快就要赶他走,随后连珠串似的指控女孩一定是想趁机去做什么见不得精灵的事情。

        万万没想到精灵是这个反应,海伦娜低头仔细思索一下,完全能确认自己没有任何“见不得精灵”的事要做。她茫然地望着精灵的方向:“刚才不是精灵先生自己说要去吃东西的吗?不出去的话,我这里没有给精灵先生吃的东西啊。”

        像斗鸡一样瞪大眼睛挺直腰板的库特闻言一噎,顿时就萎靡了下去。只见小小的精灵站在桌上,不好意思地对着两只脚,眼睛也直勾勾地盯着脚尖,嗫嚅着:“其实是,我,我好久没遇到能这么高高兴兴听我讲一下午的生灵了……你的表情一直在告诉我你有在认真听……我知道人类的,他们从不相信我们说的话,他们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和同类告诉他们的……你和他们不一样,我和你坐在一起会感到很舒服……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吃完东西还想回来,你还能给我开一下窗吗?”         

         精灵先生还记得自己之所以能站到这里来,是用了什么霸道不讲理的方法。

         人类女孩和先前过去的一个下午一样耐心而安静地听完了他所有的话:“没有问题的,精灵先生。”顿了顿,“您想来的话,随时都可以来,这里的窗我会一直开着。”

         库特兴奋得两颊红红:“你真是个良好的人类!”踟躇了一下,他小声地补充,“谢谢。”

         正摸索着坐回椅子上的女孩闻言动作略停,向着他露出一个安然的微笑,告诉他应该是自己谢谢他。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和人说过话了。”海伦娜说,“您走过的世界真的很好,谢谢您愿意告诉我。”

         精灵望着她没有一丝神采的眼睛,突然有些接不上话。

           三 

      第二天,吃饱喝足、又美美地睡了一觉的精灵先生翅膀沾着晨露,灵巧地落在了窗台上。彼时女孩正坐在桌子前,安静地咬着一块黑面包,手边放着半杯清水。

         库特看着她慢慢咀嚼完了那块面包,才有些好奇地出声:“你吃的这个……看起来和别人不大一样。”精灵指的自然是他到处冒险的时候偶然见到的几次人类用餐的食物。

         海伦娜慢慢吸着那杯清水,闻言无奈地笑了笑。她该怎么和一个自由自在、生活在山野里的精灵解释人类社会阶层之间的差距呢? 

      还是算了吧。

        女孩眨眨眼,开始询问精灵昨天故事的后续。一提到这个话题,库特立刻就把刚刚自己的随口一问抛到了脑后,兴致勃勃地从窗台跳进屋里,继续自己之前讲到的地方往下叙述。

        “那只鼹鼠可有趣了。”库特手舞足蹈地比划着,“明明是见到光就眼睛疼的家伙,却奇怪地还怕黑……又怕光又怕黑,你说这家伙可怎么生活下去?我还好奇着呢,没想到那天去他家作客的时候发现他的洞穴里四壁全是亮晶晶的石头,又好看又亮堂,还不会引发什么毛病,还真有创意——也难为他居然能找到这么多漂亮又能发光的石头。”

         海伦娜听得不住点头。精灵有些困惑地停下了讲述,问女孩为什么要点头,后者告诉他这些奇怪的石头要是流到人类世界那肯定能值很多钱,就像钻石和宝石一样,总能让无数人趋之若鹜、甚至发疯。

         “钻石和宝石?钱?”

         女孩回忆了一下自己看的杂书上对精灵的漫谈:“就是那种,能让你拥有一整座森林的好东西。”

         一整座!精灵的眼睛“唰”地就亮了:“那,那只鼹鼠岂不是拥有半个世界的森林!”

         没有那么夸张。海伦娜摇摇头,指出那些虽然珍贵,但没确认品种之前应该还不能和真正的钻石宝石相比,如果是什么次种的话说不定还与普通的石头没什么区别。

         库特仍然不怎么甘心:“如果是真的呢……早知道我该和那家伙要走一些的,反正他有那么多。”

         对方想象了一下一只小小的精灵穿金戴银,坐在整座森林上醉生梦死的样子,忍俊不禁。

         正烦恼着的库特眼角瞥到了她的笑容,就像是一朵蔷薇缓缓盛开在眼前,愣了一下。然后便抓了抓头发:“算啦,我下次到他那里去玩再拿好了……我继续和你说哦,那只鼹鼠之所以能弄到这么多矿石,还得多亏了他一个朋友……”

           四

     似乎只是一眨眼,精灵就已经在这里滞留了足有一个月了。期间他过着起早喝晨露、去女孩家和女孩聊天、中途随便找点什么野果或者干脆分一点女孩的食物、再夜晚告别后飞出去找朵花儿睡觉或者心念一动直接留下来睡觉的生活,一直被忠实执行着的冒险计划暂时搁浅了。

        直到某一日,库特从一朵郁金香里醒来,伸了个懒腰,发现一只极其罕见的深黄色蝴蝶从自己面前飞了过去。他愣了愣,爬到花瓣边上定睛一看,才发觉那不是什么蝴蝶,只是一片随着季节来临自然飘落的枯叶而已。精灵盯着满地翠绿中掺杂的这几点黄发了会呆,随后抬头四望,周围葱葱郁郁的树林不知何时已悄然被杂色所蚕食,交织成了斑斓的花纹。

        他知道,这预示着秋天的呼吸近在耳畔。精灵先生扒着可怜的花瓣,不禁回想着自己是什么时候来到这片森林的。

        好像是盛夏时节吧?本来只是打算留几天而已……结果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吗?

        糟糕了,他还和那只鼹鼠约好了今年秋天一起去冒险的呢。

        库特抓抓自己的尖耳朵,知道自己的确没有理由再在这个地方停留了。他飞了起来,盘算着离开这里去鼹鼠先生所在地方应该往哪个方向走才最近。飞到一半,精灵忽地想起最近每天都开着窗等他前来的女孩,于是他转了个弯,改为先向小木屋而去。

         那个总是穿着粉色睡衣、鼻梁上架着奇怪木框的女孩果然已经坐在了窗前,像之前过去的每一天一样,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精灵刚落到窗台上,她就抬起眼,纤长的眼睫如蝴蝶展翅,伴着一个大大的笑容:

         “早上好,精灵先生。”

         “早上好……”库特含糊地应了一句,然后说,“我要走了,人类。我和那只鼹鼠约好了今年秋季见面,而且已经差不多逛遍了这座森林了——我得去别的地方继续我的冒险。”

         海伦娜闻言怔了怔,随后微笑着向他道别。

         精灵看着女孩勉强的笑容,问:“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到处走走呢?你明明很想去看看其他地方,我们一起冒险会很快乐的。”

         这个提议令人心动极了。可是海伦娜只是抿紧嘴唇,摇了摇头。

         “人类,你真是奇怪。”对方有点生气了,“一起出去难道不是很好吗?你为什么要拒绝啊?”

         但女孩完全不觉得自己能够有能力走出这方小小的屋子。她什么也看不见,对周身的一切感知只能靠不远处放在门边上的那根细细的棍子,离开那根棍子,她恐怕一步也迈不开,更别说和精灵一起四处冒险了——除非是通过他人转述,否则她恐惧着接触那些事物中途上可能遭遇的、潜藏在无尽黑暗里的一切危险。

        她不敢。尽管内心向往至极,尽管脑中渴望至极,可她仍旧不敢离开这小小的庇护所。

        她会受伤,还很可能会死。女孩这么告诉自己。

        所以她只是沉默地微笑,然后摇头。

        再三询问得不到答案的精灵生气极了:“那你就呆在这里看那些撒谎精吹牛,一辈子都只能在脑袋里想想吧!再!见!”

        他气鼓鼓地走了。

        留下海伦娜坐在椅子上,唇角弧度渐渐僵硬、下落。片刻后,女孩低下头,咬住下唇,竭力忍耐内心的难过。

        她连这个来之不易的精灵朋友都失去了。

结果还是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这里。

   五

        库特平生的缺点很多,没耐性、脾气暴躁,还有些好面子,经常死不承认自己干了错事,并不是一只人见人爱的三好精灵。但他绝对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信守承诺,所以他答应那只鼹鼠秋天见面就一定会过去,哪怕有些不舍得离开;所以当他大声叫嚣完了弃那个女孩而去的宣言以后,也就当真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然而由于出发得太晚,就算他立刻踏上了旅程,赶到鼹鼠先生家里时也已经在秋季末尾了,后者抱着洞穴里数不清的发光石头,耷拉着眼皮子昏昏欲睡,甚至提不起和他打招呼的精神。

       “下次吧……库特……”那个名字叫诺顿的鼹鼠用一只红红的爪子揉着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你看到了,我困到了极点。冬天快到了呢……” 

       库特坐在他对面的石头上,皱着眉头盯了他一会。然而鼹鼠先生对他不满的目光完全没有任何感觉,抱着石头迷迷糊糊地嘟囔了几句,就头一歪睡过去了。

       好吧。精灵无奈地站起来,向门口走去。说到底还是自己来晚了,真没办法。

       鼹鼠先生的洞穴挖得很深,弯弯曲曲一直到了地底下。所以库特在这里还没办法像去其他生物家里做客一样直接用翅膀来解决,只能乖乖地爬出来——就算是这样也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的,晶莹剔透的翅膀上沾满了泥土碎末。

       好不容易从通道里钻出,精灵赶紧将自己完全从土里拔出来,然后忙不迭清理身上各处的脏东西。正在他集中精神翻找自己身体各处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头顶一片黑暗笼罩了下来,顿时吓了一大跳。抬起头去看,正好和一张放大的丑脸对了个正着,后者还“嘶嘶”地吐了吐舌头。

       “下午好,精灵先生。”突然跳到库特脸上的蜥蜴先生礼貌地说,“我注意到你刚从诺顿的洞穴里出来,可不可以告诉我我的的朋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变得不喜欢来我这里玩耍了?”

        是这只蜥蜴先生啊。放松下来的精灵扫了一眼这只奇怪的、后背上长满了发光石头的蜥蜴,有些吃惊地问他难道不知道鼹鼠一族到了冬天都会冬眠?

        蜥蜴挠了挠头。又挠了挠头。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他说。

        库特仰视着他的下巴,开始怀疑诺顿说的是朋友的真实性。不过蜥蜴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既然鼹鼠要去冬眠了,没有人一起玩耍的他自然而然就盯上了精灵:“那你要不要去我家看一看?”瞅了眼对方的神色,“我记得诺顿说过,你对这些发光的石头还蛮感兴趣的。”

        后者没说出口的拒绝就这样憋在了嘴巴里。

         六

     没能经受住半个森林的诱惑,精灵还是晃悠悠地跟着蜥蜴走了。 原本他以为最差的结果也是蜥蜴突然露出真面目要吃掉他然后他凭借非同一般的聪明才智和极佳的勇气逃脱魔爪,留下一段神奇的冒险传说并顺便解救一下自己被蜥蜴蒙骗的鼹鼠朋友,但万万没想到现实是在几天后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勉强爬起来准备早餐的蜥蜴头一歪睡着,就再也没醒来过。

        库特在他略略起伏的胸膛上蹦跳了好久也没能成功惊动他。最后跳累了的精灵盯着后者规律吞吐着的舌头,才想起来蜥蜴也是要冬眠的。

        把人邀请回家然后自己不管不顾冬眠去了什么的……这也太过分了吧!

        精灵感觉自己要气得变成气球飞上天去了。恶狠狠地踢了呼呼大睡中的蜥蜴鼻头一脚,饥肠辘辘的他从后者身上跳下来,还是只能先出去找吃的。走到一半,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又折了回来,继续保持恶狠狠的神情几经折腾将一小块石头从蜥蜴身上拔了下来,这才稍微有些解气,返身出洞了。

         这只像路边的霸王花一样又臭又讨厌的蜥蜴,耍了他库特可别想什么代价都不付出! 

         蜥蜴先生在睡梦中感觉像被什么蚊子叮了一口,于是他翻了个身,伸爪摸了摸背后,砸吧砸吧嘴,又迷迷糊糊地陷入梦乡了。

         精灵抱着足有自己半身大的石头晃悠悠地刚爬出地穴,就被忽起的冷风吹地一个踉跄。他努力站稳身体,有些茫然地发现这片前不久还只是遍地枯黄的草地已经覆盖了一层薄雪,放眼四望,除了银白以外几乎见不到其他颜色了。

         好糟糕。他抖掉翅膀上的雪粒,知道自己恐怕得像那些雨燕一样长途跋涉去温暖的、没有下雪的地方了——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喜食花露和果实的精灵是完全找不到可以吃的东西的。如果再没有目的得在这里待下去,他迟早会死于空空的肚子。

         然而在各处冒险都安全归来的库特先生当然不可能放任自己被这一点点小困扰绊倒。于是他转身,第三次回到蜥蜴的洞穴里,撅着屁股将后者储备着的、所有自己能吃的东西都团了起来,随后又从后者屁股下抽出一小片树叶,将这些食物裹成小小的包袱,背在了身上。

         至于那块石头,精灵抱着它想了想,还是没舍得丢下。这就导致了他身上的负荷变得十分沉重,走个十几步就要停下来喘息一下。单是从蜥蜴的洞穴里出去,他就中途休息了好几次。

         每次停下来喘气的时候,库特都会踢那只睡得直冒呼噜泡的蜥蜴一下。

         就这样,包袱款款的精灵先生生气而疲惫地离开了这个地方,向着温暖的南方飞回去。

            七

          海伦娜虽然看不到光亮,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走出小木屋,却可以通过指尖对木窗玻璃的些微接触来感知时间的流逝。如果说在那天精灵先生离开后她还存着一点侥幸,那么在触到冰冷到刺骨、几乎令她感觉到痛楚的玻璃以后,她就清楚地明白,这只小小的精灵是真的走了。

         不仅离开了这座小木屋,还离开了这座森林,离开了和她有关的狭小天地,头也不回地投入到他传奇而刺激的冒险世界里去了。

         女孩缩回冻得通红的手指,叹了口气。另一边手肘无意识地触到了摊在桌上的书本,她便顺手将之合了起来,仍是有些失神地低头盯着窗台。

         她已经看不进去这些游记了。同样的故事,在亲身经历和置身其中的精灵口中是如此真实有趣,但到了那些人类作者的笔下却像疯子的怪谈,荒诞不经,透着肉眼可见的欺骗气息。

         哪怕方向已经对了,但想象终究无法与亲身经历相比。

         每天她坐在窗前,枕在桌上,满脑袋都是那只精灵告诉她的冒险故事。在那个幻想里,她仿佛跟着精灵的脚步,一起闯过刺激惊险的难题,一起四处冒险,和每片最小的叶子对话,看遍每个角落的景色。

         那只精灵虽然脾气暴躁,但性格善良,从不思考着去做什么害人的事情,也尽力帮她解决一切难题;还有常年头顶一块发光石头的鼹鼠先生,有些憨傻的蜥蜴先生……甚至大大小小的动植物……

         心向神往。

         但女孩很快又被睁眼所看到的黑暗一把扯出了幻想。她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睁大眼睛盯着近在迟尺的深渊,这片满载着绝望的漆黑之地从她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围绕在了她的身旁,无论她怎么走、怎么试探,都触不到尽头,仿佛要一直跟随她直到生命的终点。有时她会分不清楚,到底是自己落在了这片深渊里,还是这片深渊本就是从自己的灵魂里萌发而出的。

         不过这不重要了。无论是哪种情况,她都会和这无尽的黑暗一起,走到呼吸停止的一刻,然后再将除了黑暗什么都没有得到的灵魂继续留在那里。

         天残,天谴。

         就算她看再多游记,将再真实的想象镌刻在脑海里,这铁一般的事实仍然无时不刻得摆在她面前,残忍地提示着她。

         这样的自己,怎么能像那只自由自在的精灵一样去拥抱繁花似锦的世界?恐怕在伸出手之前,她就会被绊倒,然后被那美丽外表下潜藏的危险吞噬的连渣都不剩。

         就这样吧。

         海伦娜摆好书本,裹紧睡衣的领口,缓缓趴下,然后慢慢闭上眼睛。

         龟缩在这小小的庇护所里,安全地享受死一般的孤独和单调,平静地走完这一生——就像她第一次来到这里,设想得那样。哪怕中间会有一些波澜,也不影响既定的、她所能拥有的最好的轨迹。

         不是不想改变,只是不能改变。

         就让她,和伴生的黑暗一起长眠吧。

           八

         丢弃了看书这项选择,女孩的生活好像就只剩下了沉眠。她在一切活动间隙里昏昏沉沉地睡去,然后又在某个时刻突兀地惊醒,恍惚而迟缓地做着事情,等待下一次睡眠的到来。她好像也变成了一种需要冬眠的动物,人类的本能却不允许她一直陷在睡梦里,于是只好终日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大脑始终空白。

         在这样的情况下,时间的流逝变得很快。

         直到有一天,一阵来自窗外的敲击声代替突如其来的惊喘打断了她的瞌睡。海伦娜茫然地抬起头,听到一个有些嚣张的声音传来:

         “人类!我回来找你啦!”

         女孩怔怔地看着窗户的方向,曾经的记忆慢慢复苏。

         精灵蹲在窗口,还在自顾自说这话:“惊喜吧!我当时才没有生气呢,大家都知道我肚量贼大,蜥蜴都能在里面游泳……”见对方迟迟没有反应,音量越来越小,“哎,你不会生气了吧……你这个人类好小气……虽然我当时说的是有点过分啦……”

         海伦娜还是做不出反应,她的大脑实在是放空了太久了,即使觉得此时在不断传来的声音十分熟悉,也思索了好一会才勉强辨认出这个在自己面前喋喋不休的小东西是谁。

         至于库特,始终没有得到回应的他越来越心虚。最后精灵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从背后猛地拿出那块闪亮亮的石头,邀功一样吃力地举到前面:“我给你带了礼物,你如果还要生气的话就真的太小气了哦!”顿了顿,他才想起来眼前这个女孩是看不见的,又连忙补充说这就是那个可能价值好多森林的石头。

         他最后总结:“我可是特地带过来的,这个东西在你们那边肯定很受欢迎。人类,你应该好好谢谢我!”说到最后他底气又足了起来,很神气地昂起头盯着海伦娜。

         后者从善如流地感谢了他。

         随后两位都没有说话,小木屋里一时静悄悄得。

         过了好一会,海伦娜猛地想起精灵还在窗外,顿时急急忙忙地要起身去开窗,口中询问对方一路在外面会不会出什么问题,毕竟是在寒冷的隆冬。

         后者诧异地告诉女孩,春天明明已经到了很久,森林里的风信子都全开放了。

         “要不是为了带这块石头,我能早一个月回来。”

         女孩却没有关注这个。她只站在原地,有些怔忪地喃喃了一句“已经春天了啊”。

         好像只是睡了一个有点的长的觉。

         精灵举着石头敲了敲窗玻璃,提醒她还没有开窗。海伦娜回过神,给他开了窗。后者骄傲地拖着那块石头从窗台上跳下来,然后将那个东西端端正正地摆到了女孩正前方的桌面上。

         期间海伦娜什么都没做,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回椅子上。她有点想问精灵为什么会选择回来找自己,但又像恐惧着离开一样害怕对方会又一次生气然后真的再不回来,因此想了又想,还是没说出口。

         却是精灵蹲在她前面,不知想到什么有些红了脸,然后期期艾艾地说:“那个,人类……你真的不打算和我一起出去冒险吗?”

         “我是说……你这样的好人类很少啦……我想有一个不会冬眠的朋友一起去冒险……那样肯定很不错……而且人类社会我还没去仔细看过呢……”

         “我觉得你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出去冒险很好玩的……我保证……”

         海伦娜垂下眼,即使什么都看不到,她还是觉得这样的方式能让那抹小小的身影在自己目光朝向的地方。半晌,女孩默默摇了摇头。

         “为什么啊?”精灵感觉受到了伤害,“你再不告诉我,我真的不回来啦!石头我也带走了哦?!”

         叹了口气,女孩盯着他所在地方,告诉他这么做实在太危险了。不仅是对于自己,对于精灵也是。

         “我看不到东西,您知道的,精灵先生。我承认我很向往您的冒险世界,也非常想加入其中,但我完全没有办法应付各种突发情况……”她伸出手,给对方看自己细瘦的手臂,“甚至我的力气还比不过一个少年时期的人类。我一点忙都帮不上您,精灵先生,我只是个累赘。”

         “我完全不希望因为我的关系来使您陷入危险之中,何况您的冒险本就充满了刺激。除此之外,我也不想让自己因为一点点的好奇心丧命……即使能够出去,我也依旧什么都看不到,这样的收获和我冒的风险相比,太少太少了。”

         “所以,非常抱歉,精灵先生。”

         “请容许我拒绝。”

            九

      库特望着那个人类。对方的神情是如此地认真庄重,即使是擅长无理取闹的自己也没办法在这样的表情下再强硬要求女孩答应邀请。但他也实在不能就这么放弃这个心思。眼前这个人类女孩,以游记作为丰富自己日常生活的食粮,对他的所有冒险故事抱着永远盎然的兴趣,尽管看不见东西,或者说因为看不见东西,所以他能从她的身上感受到比任何人都——除了自己以外——强烈的、对接触外面世界的渴望。

          “……嘿,不要那么着急拒绝嘛,人类。”精灵说,“当我第一次想要出去冒险的时候,每只精灵、每朵花儿也都是这么和我说的。他们就那样笃定地告诉我,我一定会死在外面,以各种奇怪的、出乎意料的方式,因为我只是一只弱小的精灵。可是你瞧,我还好好活着,不仅活下来了,还活得很快乐。”

         “对于一个真正的、充满智慧和勇气的冒险家来说,什么危险都不能够阻拦我,更不能够杀死我。人类,如果你真的像你表现出来的那样那么向往外面的世界,你就应该认为没有什么能杀死你。哪怕你什么都看不见,哪怕你和我一样弱小。”

         “难道你喜欢在这里待上一……不,一直待在这里吗?”

         一直待在这里。将生命局限于小小的木屋,沉溺于无底的黑暗,直到死去,也依旧保持原有的状态。

         这当然不是她想要的。海伦娜慢慢放下手。可她只是一个目不能视的盲人,她永远只能看到一片黑暗——

         她是如此地无能。这座木屋,就是她所有的世界。

         “嘿。”精灵走到她的手指上,蹲下身拍了拍那根微微颤抖着的手指,“人类,你得知道,你能做的有很多。就像我打不开那扇窗而你能打开一样,我天生矮小的躯体和精灵身份会限制我,而你,哪怕再怎么瘦弱,也至少是个人类……比我大几十倍的,不会受大多数生灵威胁的人类。最重要的是,你不会想像你的同类一样对我们做些什么,你只想,到处看看。”

         “就算视野里出现不了任何东西,你为什么不拿你的手指去摸一摸呢?就和你平时去摸这座房子里的东西一样,去摸其他的,你还诶有看到过的东西。”

          指尖传来了她从未摸过的,柔软温热的触感。海伦娜尝试着动了动手指,触到了一个娇小的躯体。她小心地挪动指尖,下意识地想像精灵建议的那样,用触感去代替自己无法看到的场景。

          “人类!人类!这是我的脸!别摸了!”很快精灵就发出了尖叫声。

          女孩赶忙缩回手指,将之蜷在手心。

           精灵揉搓着自己的脸,把自己小小的脸蛋搓的红红的,然后叫嚣着对女孩说这可是他第一次好声好气地去劝人,更何况还是个人类;于情于理,女孩都应该立刻、马上,满怀感激地答应他的邀请,再乖乖地跟着他出去。

          海伦娜轻轻捏了捏掌心,那抹动人心弦的触感还隐隐萦绕在指尖。她静静地保持着姿势坐在原地许久,直到等待着的精灵的耐心逐渐告罄又想开始暴跳如雷,才以极细微的弧度点了点头。

           “你这个臭人类,真是懦弱到……”库特的咆哮出口了一半,噎住。随后他有些迟疑地问,“你……答应啦?”

           女孩顿了顿,这次是重重地一点头。

          精灵盯着女孩,张了张嘴。但是他的舌头好像突然被卡住了,上下弹了弹,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最后,他像第一次来到小木屋一样,背着手臂,微红着脸,小脚轻轻碾着桌面,目光游移地说:“那么,以后你可要好好讨好我,人类。”

          “当然。”女孩轻轻笑了起来。

评论(1)

热度(23)